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宠物资讯 > 宠物活动 > “如何让孩子与宠物和谐共处”的社会实践活动

“如何让孩子与宠物和谐共处”的社会实践活动

编辑:宠纳网 时间:2020-01-23 来源:宠物大全

随着电影《宠爱》的热播,不少孩子和家长开启了要养宠物的纠缠模式,家长们对于养宠物虽然有很多顾忌,却又耐不住孩子的各种软磨硬泡。此时,加强小学生对宠物的防范意识,学习被动物咬伤挠伤的紧急救治知识显得尤为必要。为此,湘钢三校教育集团1503班的同学们于1月20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一次冬日安全教育:“如何让孩子与宠物和谐共处”的社会实践活动。

  同学们一早就来到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,通过服务中心医生图文并茂的讲解,了解到养小动物可能带来的各种疾病隐患以及预防方法,明白了狂犬病是一种极其危险的传染病,知道了及时注射狂犬疫苗的重要性,学会了被猫狗咬伤或挠伤的正确急救方法,从而加强了对小猫小狗等宠物的防范意识,丰富了很多日常安全知识。最后,医生还手把手地教会了孩子们“七步洗手法”,要求他们在触摸过小动物后必须要洗手。

活动结束后,同学们都很兴奋地讨论着这一天的所见、所闻、所思、所感。本次活动 让孩子们 走出校门,走向社会,观察体验学习各方面 生活的常 识,增进了学校与社会的密切联系, 也 培养了 他们 的观察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。

阅读:10